Tuesday 9 October 2012

续 ... 1

8 October, 2012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“没有,刚吃饱饭。。。 你刚回到家吗?”
“真好。刚回到家,没有饭吃。”
“吃你的头。”
“你的头比较好吃。”
“你又知道,你吃过吗?”
接下来,屏幕上出现很多生气脸的符号和人头像。我也回击了几个鬼脸的。

建华,吉隆玻人,是教会的弟兄,在英国读博士先修班。我们也称他叫伯伯,只因他有个老伯的脸孔,老人家的脾气,老人家的体格,老人家的思想。哎哟,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是!忽然想起画皮这套电影,哈哈哈!

就是爱逗他。

“外面很冷。”他有回了几个字。
“是吗?我开了暖炉,不知道呢。”
“嗯,应该有两度而已。”
“两度???”刚才放工回家的途中,天气还是暖暖的,怎么一下子说冻就冻了。

啊。。。外面露宿街头的流浪汉怎么办。

“路上都闪亮亮的,很漂亮,但很滑。”
“是吗?”心痒痒的,想夺门而出。
“等我一下,我去看看!”
他回了汗脸。

开了房门,室友的门关着。走过走廊,用钥匙开了门,迎面而来一阵冷意。没有风,就是一个字 – 冻! 脚上拖着人字拖鞋,跨过门栏,停顿在门前。只是几秒钟,我可以感到那阵冷意,越来越逼近,参透我的毛绒外套,侵蚀我的五腑内脏,心也揪起来了。逃!

逃进屋子里,迅速把门关上。直透口气!

“你干什么啊?”回过头。室友手里拿着杯子站在走廊和厨房交界处。
“呵呵,没什么。建华说外面超级冷,就出去看看。”
“哈哈哈哈!”玲玲翻了白眼,哈哈大笑的。“beh ta han!”

玲玲来自马六甲,有着峇峇和娘惹的血统,和我一样。我外婆是娘惹。

跑回房里。
打了几个字 “真的很冻耶!”
没有反应,该是去煮晚餐了吧。

一会,屏幕上回复是。。。
“白痴。”

#$%^&*()@*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