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October 2012

续 ... 2


坐在床上,写短讯给妈妈- Aunty Ruth, 看她在哪里。

隐隐约约听到了外面有很小声地呼喊声。
“哈咯 ~”我以为听不清楚,就不加理会。不到5秒,又一阵,“哈咯 ~”

朋友,写到这里,你是否毛骨悚然?不要害怕,我们都是上帝的儿女。有什么事情就奉主的命来驱赶。我是真的相信,因信得救,我深信的。

不知道的人,还真的会全身毛都会竖立起来。但是。。。
我跳起来,把窗帘一开!

是妈妈 – Aunty Ruth。

“哈哈哈哈! 哈哈哈哈!”她可爱爽朗的笑声再次响起。就知道是她!

她是众弟兄姐妹的妈妈,我们属灵的妈妈。她来自印度尼西亚,有着宽容的心` 爱神的坚持` 义人一般的仗义, 我们永远的倾诉对象。志祥弟兄常常开他玩笑,介绍她给朋友认识的时候就说,“这是我的印尼庸人。”如果我们姐妹在,就会骂他。

“找死阿你。”但Aunty Ruth永远还是那模样,哈哈在那里大笑。 真服了她。
“嘿,你这是干嘛!”我翻了白眼。然后她就假装可怜无家可归的脸,在我窗外演戏。我没好气,叫她等会儿。

开了门。

“嘻嘻嘻!哈哈哈哈!”她总是笑颜迎人。“你好吗?”这是她懂得说几句中文。再来有“耶稣爱你”,“谢谢你”。没有了,和我们浑那么久,没有进步,是我们失败还是她不够勤快阿。


8 October, 2012


“来,坐。”按了热水壶的按钮,热一热水。“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锡菲尔?”
“刚刚送了鲁梅一家人回家。”她常是我们的司机。如果她可以办得到的,义不容辞的驾着她的四轮驱车从英国中部到南部维尔斯,或北上约克。再说,她不住在锡菲尔,她家在达比 - 锡菲尔的北部边界。但是她就是每天这样上上下下,只因她丈夫比较喜欢郊外的宁静,所以房子买在郊外。假期,还真的可以在她那里度假。

“吃过了吗?” 有时候真的没吃。
“我这里有中国糕饼店买来的蛋挞!”指着桌面上一盒的东西。水滚了,递了一杯热水给她。
“今晚就在这里睡吧!”
“我正有此意。哈哈哈哈!”

晕。我的卧室是双人床,我一个人只能睡一边,好浪费。偶尔她也会留下来,陪我。还是我陪她?她丈夫应该此刻在印度海洋上吧。她丈夫是货舱船的总工程师,一出海,起码要三或四个月才回来。她以前在印尼也是在甲板工作,是印尼港口的检察人员,没有她的签名印证,你的船可不能够靠海。那是陈年往事了吧,从嫁为人妻以来,就和金发碧眼的丈夫定居在英国了。

“Aunty Ruth!”是室友玲玲。应该也是听到她爽朗的笑声给迎出来了吧。

接下来,就是一顿畅谈。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,妈妈有她说不完的故事,当然有一些是重复性的,哈哈!但是我都会让她说,静静地听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